梵惊寒

学生党,想到什么就写写,以后有时间会填坑的

你爱我到底何似深[快穿]

唐衎钦x何知宥

[讲述了一场意外将友情变质的事故(呸,是故事)]


如果死亡按痛感分为不同的等级的话,那么何知宥只能算得上负值,因为他真的完全不记得自己怎么就这样没了。也就是参加了一个聚会,他遇见了许久未见的老友,本来心情很好,还没聊上几句.……他就失去了意识。现在面前应该也是个聚会,但他清晰地记得自己穿的不是这身衣服,所以说...….

「你好,系统215竭诚为您服务。」

何知宥眉目轻蹙,淡色的唇轻启:“什么?”

面前侃侃而谈的男人倏的停了话头,看向他:“矜若,怎么了?"

何知宥抬手揉揉眉心,礼貌地扬起唇角:“不好意思,我去一下洗手间。"洗手间就是包厢内,何知宥刚进来就通过镜子看清了自己的容貌。

细长的眉眼,白皙的肤色,淡淡的唇色,琥珀色的眼睛细细盯着镜面,这一看就颇为弱不经风的男人,居然是自己?

「现在你所在的世界是《总裁的地下情人》,主角受,也就是宿主所在的身份,周矜若,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总裁助理……」

“等等,"何知宥快把自己的眉心揉红了,这才终于收手,但似乎还很头痛,“我怎么在这?我不是在参加聚会吗?”

「宿主,那是原来的世界,你的身体特征已经降为最低了。」

“我死了?”何知宥问。

「是的,不过,如果你能完成世界线的任务,可能还有机会醒来。」

何知宥想了想,实在想不通自己是怎么死的:“那么,这是什么任务?"

「现在这个世界线是你即将经历的第一个世界,你的任务就是不要受到诱惑,保持住人物的形象与人设。」

“具体点说?"

「具体点说就是要守住底线,不能有逾矩的行为」

“额……”

「剧本就在你手上,宿主,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何知宥花了三分钟了解了这个世界,脸上顿时一阵变幻莫测。所谓剧本,完全就是一本妥妥的小黄书啊!主角周矜若是个职场小白花,一进社会的蒸笼就遇见了徐华健。徐华健是这家上市公司的老板,原本周矜若靠着一点关系在这家公司谋利一个职位实习,但就是一次宴会,改变了原本非常正常的剧情。徐华健被人下药了,然后正好撞上了周矜若,然后……就是各种c天r地了。

“好老套的剧情………"何知宥下意识想揉眉心,但想想又放了下去,“所以这次聚会就是?”他听见系统沉重地“嗯”了一声。

一点准备的余地都没有,何知宥感觉头疼加重了不少,“那我现在就走

「人设,宿主。」

还有人设需要维护!

何知宥感觉这比他想象得难多了。因为不能在洗手间待太久,他洗了手便出来了。

"你能知道徐华健是被谁下的药吗?”何知宥问。

「剧本里没有提及,但是经过推测,应该是主角的对家夏俊川了。」

何知宥重新落座,扫了一眼席上形形色色的人,眼神从徐华健扫过时,正好与夏俊川对上了目光。

与徐华健年轻有为的人设相比,夏俊川则是一个完全不在乎事业的官二代,他的存在,就是为了给徐华健添堵而已。

夏俊川朝何知宥儒雅一笑,抬手扶了下眼镜,他和旁边的人低语了一阵,又继续在旁静静听着徐华健说话。

何知宥:“感觉他不是那种很坏的人。"

「原文里他想和你玩NP。」

…好吧,是他眼拙了。何知宥有种深陷豪门斗争前期的痛苦感。

不过,只是说不能崩人设,没说不按剧情走会怎么样吧?既然如此,把那杯酒换掉不就行了?

这时,餐前的生汤被撤了下去,一道道正菜被端上来,周矜若坐在下席,他只是个助理,按理说这种级别的宴会他不应该在场但他有主角光环,而且又是个关系户,自然混得进来。

何知宥淡淡地看着桌上的佳肴,眼睛无神:“按照我的经验,助理在宴会上的作用等同于酒童。”

「宿主准备放弃?」

"不是,我只是有点感慨,消极抵抗一下。”何知宥一边往茶水间看了一眼。

前期的徐华健其实还算正常,至少他对周矜若的印象只停留在了“有点兴趣”上,而夏俊川和周矜若压根不认识,连印象都谈不上,还是因为那杯酒,一切都改变了。徐华健强行将周矜若的助理职位坐实了,而周矜若身不由己,谁也靠不上,夏俊川诱骗也就容易了。职场小白花啊,他能懂什么呢?

不过,何知宥很理智,尽管现在他坐在下席动弹不得,但是心里已经准备好了一套应对措施。趁着徐华健被敬酒的拉住,他又借机溜了出来。

"215,帮我查查那个倒酒小姐。”何知宥停在了茶水间门口,左顾右看,并没有什么人。

「是夏俊川的人。」何知宥了然。

"你说我现在用钱收买她,她会答应吗?"何知宥道。「不太可能,而且宿主你并没有钱。」何知宥一拍口袋,的确。

还是得自己上啊………他头又开始痛了起来。这时,茶水间的门又被推开了。"谁在那?”一个男人的声音。

心里有鬼的何知宥吓了一哆嗦,转头就看见刚刚还在席上的夏俊川正站在门口。"你不是徐………你在这做什么?”他狐疑地扫了一眼台子上的酒水。

“我、我帮徐总调点醒酒汤。”周矜若小心翼翼地说。

夏俊川面色稍缓和,又露出了标志性的儒雅笑容:“这种事让别人来就好,不必亲自来做,刚刚徐总还问你去哪了。”

"是吗,那我现在回去,"周矜若端着醒酒汤往门外走,"谢谢夏总了。"

“不客气。”夏俊川微笑着看着周矜若离开,又看见桌台上放置整齐的酒,转头又扫了一眼已经走远的周矜若。

“发现什么了吗....…"

另一边,何知宥披着周矜若的表象,内心惶恐不已:“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不可能的,宿主,你在他眼里就是个好骗的傻子。」

何知宥:“……"不是我,是周矜若好吗?

「但是依照他多疑的性格,可能会怀疑你,接下来宿主你得小心一点,切勿崩人设。」

“我知道,夏俊川看起来就很老狐狸,他的人设应该是装出来的。”何知宥叹了口气,“我觉得接下来每一步都很难……回到席上,周矜若把醒酒汤端给了徐华健,徐华健有些意外:“矜若,你刚刚出去是去……

周矜若一副乖乖的样子:“嗯,徐总,”他在徐华健耳边轻语,“您少喝点,注意身体。”

徐华健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

何知宥:“……徐总他缺爱吗?”

「宿主,别忘了剧情。」

“我知道,就是觉得奇怪。他还能现在就喜欢上了周矜若不成?"

「应该是的,在原剧情,徐华健就经常性关照周矜若。」

何知宥:“……”城会玩。

交谈间,夏俊川也入席了,何知宥冲他礼貌地笑了笑,夏俊川愣了一下,挑了下眉,眼神却从何知宥身上移开了,盯着手中细细摩擦着酒杯。

何知宥注意到了夏俊川的小动作,笑容一下消失了:"215,他准备敬酒了吗?"

「应该是的,夏俊川一直不爽徐华健装模作样,这次本来准备让他丢一下脸,却没曾想把周矜若牵进去了。」

何知宥:“……嗯?”

果然,夏俊川并没有让刚坐下的徐华健喘息多久,端起了酒杯:“徐总,你旁边那位助理,今天来似乎没有动过酒杯吧?”

跟他有什么关系啊?你的挑衅目标不是徐华健吗?

夏俊川这么一说,宴席上的人果然都反应了过来。的确,宴会上所有人基本上都喝了酒,红光满面不在少数,这个小助理居然在旁边打酱油打了这么久,也没见他帮自家老板挡酒的,真是奇了!

何知宥感觉到风向不太对,忙压住内心的疑惑。他没有迟疑,恭敬地站起身来:“夏总,是我失礼了,我敬你!”

他原本想着反正就是酒而已,偷偷抿一口了事,结果一只手将他手中的酒杯夺走了。

徐华健将酒杯中的酒饮尽,酒液从嘴角滑下浸湿了衣领,他淡淡道:“周助理不会喝酒,我替他代劳了。”




何知宥:别喝啊大兄弟!!!

唐衎钦:什么时候我能出场?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