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惊寒

学生党,想到什么就写写,以后有时间会填坑的

你爱我到底何似深[快穿]

[求审核通过,清水文,真的什么也没有(委屈.jpg)]


何知宥:“!!!完蛋了,215!!!”

「怎么了,宿主?」

何知宥头疼:“我拿的那杯酒是动过手的!”

「那你……」

“夏俊川没有按剧情走,我以为他会和徐华健敬酒,谁知道……"

「那你刚刚还敢喝?」系统感觉自己估量错了这位宿主的胆量。

何知宥理正词直:“我装一下啊,不喝引起众怒怎么办?”

「...…」

何知宥一脸担忧地看着徐华健:“现在这个剧情是真按照剧本走向了,要不我现在就走?”

「你觉得可能吗,宿主?」

何知宥:“……”不OOC的话,好像是没可能,但他可以尽量争取嘛!

徐华健有点后悔将周矜若一起带来参加宴席,他没想到夏俊川会这么极具目标性地盯上周矜若。

他是准备和自己光明正大作对了吗?看来这次宴会就不该邀请他来!

徐华健转头看了眼周矜若,后者好像被这种场面吓着了,一言不发地站在他旁边,淡色的唇抿成了一条线,目光紧张地在他和夏俊川之间游荡,似乎惴惴不安,但不敢表现出来,像只警觉的兔子。

“这药大概多久见效?”徐华健目前看起来还很清醒,居然还向何知宥投以安慰的目光。

「五分钟左右吧。」

“!!!这么快!”国产剧都不敢这么拍!

夏俊川似乎料到徐华健会替周矜若代酒,只是挑了下眉,将酒杯放了下去。

“夏总不喝?”其中一个注意到了。

夏俊川安之若素,并没有因为徐华健拂了他的面子而气恼,淡淡道:“这酒喝着没意思。”

“你想怎样?”徐华健见夏俊川没完没了,有些动了肝火,他感觉头有点晕晕的,也不知是喝多了还是气的。

夏俊川付之一笑:“这样,既然周助理只是不会喝酒并非不能喝酒,那我喝一杯,他随意,怎么样?”

他的话轻飘飘的想拂去的云,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何知宥。

何知宥若有所思,看来这酒今天他必须得喝了。

徐华健眼见周矜若真的端起了杯子,正想阻拦,却听他小声说:“没事,徐总,我喝少一点不要紧的。"

夏俊川也重新端起了酒杯:“矜若,有意向来我的公司吗?”

周围人都颇为诧异地看向他,徐华健怒形于色,而那个小助理却平稳地端着酒杯,不卑不亢地回答道,“谢谢夏总厚爱,我暂时没有跳槽的想法。”

说完,他喝掉了酒杯中的酒,白皙的肤色顿时有了红晕,甚至有点站不稳了。

“这酒劲儿还挺大。”何知宥跟系统吐槽。

「……」重点是这个吗?

宴会已近结束,原本周矜若应该开车送徐华健回家,但是周矜若喝了酒,于是只好让酒店安排车子。这种情况何知宥求之不得,他以走回去顺便散散酒意为由拒绝了乘坐车子。奇怪的是,徐华健颇为疲倦地点点头,允了他的请求。

何知宥觉得喉咙和额头都滚烫极了,顾不上徐华健奇怪的态度,他快步下楼,还没走几步,扶着杆子呕了一声,却什么也吐不出来。

刚刚紧张的气氛消失殆尽,精神放松下来,他甚至忘记了思考,热腾腾的身体不舒服地微微颤动,全身上下叫嚣着,索取。

呼出的气烫烫的,蒙着何知宥越发难受,他扯了下领子,衬衫领口下方的两粒扣子因为暴力对待而崩开,晚风阵阵,他的衣袖轻轻掀起,却感觉不到凉爽。“…好难受。”

这时连系统都感觉到了不对劲「宿主,宿主」何知宥应了一声,却压根无法给予回复。

「你确定你的酒杯里是正常的酒吗?」

确定吗?何知宥想了又想,他明明记得徐华健下了药的酒杯被自己拿着,而喝的是徐华健的那杯。

"他现在怎么样了?"

「在车上睡着了。」

“我...."

「等等,宿主,夏俊川过来了!」

身旁停下了一辆车,后座的车窗摇下,夏俊川的脸露了出来:“周助理,你怎么了?”何知宥抬起头,夏俊川脸色一变。

周矜若的皮肤白皙,加上眉眼细长,长相极其精致像个女孩。此时他面色潮红,衣领上有两粒扣子没扣,脖子以下的肤色都蒙上了一层红,甚至连锁骨都泛着红。他呼吸急促,眼神迷离,站都站不稳。殷红的唇一张一合,嘟囔了一句:“我好难受……”

夏俊川推门下车,扶住了周矜若:“哪里难受?”

男人冰凉的手贴近了何知宥的手臂,他感觉到了凉意,反手扣住了夏俊川的手,他扬着脸,死死盯着他,又是片刻无言。夏俊川一愣,感觉到了周矜若的不对劲。

“你喝的酒……”他压住了话头,“你喝了徐华健的那杯酒?”周矜若依旧乖乖点头。

夏俊川眉头紧锁,他就说徐华健那家伙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居然坐在车子后座睡着了。而何知宥失去理智让系统顿时警钟长鸣

「宿主,你清醒一点!」

“唐……”

何知宥没有理会,他盯着男人,却仿佛透过这个陌生的脸看见了另一个人,他抬手抚平了夏俊川紧蹙的眉头。

夏俊川却并没有等他说完,将他抱上了车:“去医院!”

谁知怀里的周矜若像个被踩了尾巴的兔子一样,一下红了眼眶:“不去医院……我不要去医院……”

何知宥是被冻醒的。

醒过来时,他一脸茫然地环顾了四周,发现自己穿着昨天的衣服躺在浴缸里,连手都没力气抬起来。

"215--"他咳嗽一声,发现嗓子沙哑至极,说话都有些困难。好在,系统的机械音依旧清晰「宿主,你发烧了」

他撑着浴缸边缘爬了起来,感觉头痛欲裂:“昨晚后来发生什么了?”

「你不记得了吗?」他居然在系统毫无感情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幽怨「你昨晚遇到了夏俊川,抱着他哭了好久。」

“何知宥脱掉湿透的衬衫,居然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悚然,“我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

「……」

系统破天荒地沉默了。

"那我是怎么回来的?"何知宥感觉到了前途一片灰暗。

「夏俊川本来准备送你去医院的,但是你不愿意,闹着要回家。」“然后?”

「然后,你一进家门,二话不说把他关门外了,之后就开始冲冷水澡」

“居然还算理智……”

系统幽幽打断他「理智吗?宿主,你离00C就差一条线了。」

何知宥:"……嗯……好吧,我的错。”

洗完澡,体温似乎又增高了,他像个咸鱼一样摊在了床上,打开手机,发现上面有数个来电,其中光徐华健就打了四十多个。他忙坐起身,打了过去,没隔一会儿就接通了:“矜若,你怎么样了?”

“咳咳,徐总,我没事,就是好像有点发烧,今天可以请个假吗?”何知宥假模假样地咳了两声,沙哑的嗓子倒一点也没掩饰。

"我知道,你好好休息,我帮你请了三天假,"徐华健似乎有点气急败坏,“你放心,我会查清楚的。

“……啊?”没等他回答,电话就挂了。

"徐华健知道酒里下药了?”何知宥有点讶,“不愧是男主角,这智商!”

「不是,因为他代你喝的那杯酒里掺了安眠药。」

“安眠药?”何知宥打开剧本,“原文里好像并没有提及安眠药吧?”

「是的,初步断定为宿主0OC造成的蝴蝶效应。」

何知看:“……”

他艰难地问:“难不成我要等着被……这不是你们的规定吗?'不能有逾矩的行为’"

「是的,所以这是必须面对的,剧本只能提供一个思路。而且接下来因为剧情的更改,角色的行为会变得更加不定向性。」

“我……”文明人何知宥差点爆出了进入这个世界的第一句粗口。

“OOC有什么惩罚吗?我干脆就在家待到死好了……”何知宥一想起自己中招之后抱着夏俊川哭并且说了什么不知道会不会丢死人的话,他就有些自暴自弃。

[00C的程度会影响世界完成度的评分,甚至会导致这个世界白辛苦一场。」系统恐吓道。



码字完成!

接下来我们的小何同学要开始想破头皮“写剧本”了,哈哈哈

下一个小世界的世界线人设都已经安排好了,预测一万字以内解决这个世界。

期末周了大家加油 ,后天会考我应该就不上线了,准高三的我已经换了作息表,开始十一点下自习了,呜呜呜

评论

热度(1)